合成生物学党支部与基因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科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主题教育工作的计划安排,合成生物学党支部与基因中心党支部于2019年8月19日下午联合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邀请韩斌所长上党课。会议由两位支部书记肖友利同志及冯旗同志共同主持。姜卫红研究员、杨晟研究员、张余研究员等科研骨干党员及学生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韩斌所长在党课中,结合中心的“初心与使命”及发展规划阐述了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详细介绍了自己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牵头开展调研的情况,并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心得。他鼓励支部党员要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上受洗礼、干事业敢担当、干净做事老实做人”。他对两个支部联合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今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增进跨学科的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助力科研人员共同实现“科技报国”的初心与使命。

  会上,两位主持人先后结合自身实际,将党中央、中科院、上海市、中心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向与会党员做了简要介绍,就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会情况做了说明,并表示支部将继续积极探索多种支部活动形式,增强一线党支部的堡垒作用,破解党建科研“两张皮”的难题,营造党支部助力中心科研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党员重点围绕中心、实验室定位发展、机制体制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园区规划、合作交流等方面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对标要求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韩斌所长认真听取和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大家进行了坦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