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生生态所在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喜获佳绩

2018年12月26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国科办基〔2018〕117号),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等41个单位管理制度规范,科研仪器设备运行使用效率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明显,考核结果评定优秀,并将给予后补助经费奖励。

开展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和中央改革办督察组的要求(考核通知见国科办基〔2018〕52号)。本次评价考核依托科研设施与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以客观数据为基础,强调提高运行使用效率。全国共有21个部门373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涉及原值5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共计3.4万台(套),其中原值500万元以上的1173台(套),重大科研基础设施76个,涵盖天文、高能物理及科考船等多个领域。

植生生态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参加考核评比,喜获“优秀”。所级中心积极推进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近年来设备运行使用效率较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明显。中心将进一步探索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大型科研仪器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实验技术支撑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大型科研仪器在科技创新中的服务和支撑作用。

链接:http://www.most.gov.cn/mostinfo/xinxifenlei/fgzc/gfxwj/gfxwj2018/201812/t20181227_1443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