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生生态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三看”活动

根据中组部要求,组织老干部“看改革成果、看经济发展、看社会进步”是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研究所对老干部关爱的具体体现。11月23日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老干部“三看”主题活动带领大家参观中国商飞集团位于上海浦东的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此次活动共有2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

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总装制造中心,目前承担着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支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以及未来中俄远程宽体客机的研制生产任务。2017年5月5日,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功首飞,标志着萦绕中华民族百年的“大飞机梦”终于取得了历史突破,蓝天上终于有了一款属于中国的完全按照世界先进标准研制的大型客机。工作人员组织老同志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访上飞和C919大型客机首航的视频,大家纷纷赞叹民富国强,为祖国强大的科技实力而骄傲。

“与时俱进,让我们这些老人分享了现代的成果,看到了未来的发展。”

“谢谢组织的关心,让我们大开眼界,并有机会和老同事老朋友见面。”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果。活动得到了离退休老干部们的纷纷称赞,既促进了老干部们的相互交流,又丰富了大家的老年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