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生生态所成功举办2018年研究生会换届会议

10月30日下午,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生会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委书记郭金华研究员,导师代表徐麟研究员、晁代印研究员和毛颖波研究员,研究生部老师以及各年级各专业研究生代表。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王燕杰主持。

首先,研究生会主席王燕杰简要介绍了2017届研究生会成员并总结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在文艺、体育、学术等各方面开展的工作。研究生会在去年建立了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平台,举办了攸跻论坛、毕业分享交流会、棋王争霸赛、摄影大赛、新春联欢会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其他兄弟院所增进了互动与了解。接着,2018届新成员分别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纷纷表示将会为新一届的研究生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一届主席候选人李国强,王亚,杨玉蛟三位同学分别向大家做了竞选报告,总结了各自参与的研究生会工作内容以及在工作中的感悟,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大胆的设想。

出席会议的各位老师也对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徐麟老师和晁代印老师都高度肯定了研究生会在去年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研究生会除了在所内举办活动,丰富研究生业余生活以外,还应该面向所外大众积极开展科普活动,让公众了解科学家们的研究工作。毛颖波老师也大力肯定了研究生会的工作,对现任和新一轮研究生会成员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祝愿研究生会再接再厉,将工作越做越好。

最后,郭金华书记代表党委祝贺新一届研究会的成立,肯定了研究生会取得的成绩和每个人付出的努力,并对如何继续开展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认为研究生会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是学生和领导、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要把学生团结起来,共同创造一个和谐的氛围。研究生会是研究所重要的门面,代表着研究所的形象,希望各成员要有奉献精神,能够怀着饱满的热情为大家服务;同时要和同学们和谐相处,积极了解研究生的真实想法,只有这样才能有目标、有方向地举办一些研究生参与度高的活动。他表示,党委及各部门老师都会对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坚信研究生会的工作会开展得更好。

通过现场不记名投票,王亚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李国强和杨玉蛟当选副主席。会后新老研究生会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接,2018届研究生会成员内部进行了分工并明确了各成员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