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支部共建,促进合作发展——上海建科集团直属党委第一党支部、植生生态所党委机关和支撑部门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9月29日,上海建科集团直属党委第一党支部和植生生态所机关和支撑部门党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上海建科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应卫国,集团直属党委书记朱永华,植生生态所党委书记郭金华及双方党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会议由双方支部书记董敏琴和陈辉共同主持。

会上,植生生态所联合办公室主任鞠泓作了单位介绍,从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国际合作、党建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为与会党员展示了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发展与成就。上海建科集团党委办公室宣传主管汤旸介绍了建科集团的总体概况,让大家感受到他们的企业精神和商标荣誉,通过多个典型案例展现了集团在城市建设“全生命期”系统服务的实力。

支部书记董敏琴和陈辉分别介绍了各党支部的基本构成、工作理念、发展目标和活动概况,并代表双方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经商定,两个党支部确定建立结对共建机制,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各尽所能、互助互利”的原则,通过组织建设共建、主题活动共建、文化成果共享、民生实事共办,努力推动共建党支部协同发展,携手共创先进基层党支部。

与会党员在会上也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虽然身出不同行业领域,但在工作内容和性质上还是有不少的共通之处和相关性,希望通过今后更深入的支部共建活动,可以相互学习,增进了解,吸取经验,共同提高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水平。

签约仪式后,来自双方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植生生态所基建办公室主任童为民为能够参与和见证双方党支部的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感到高兴,希望以此作为加强双方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推进业务领域的合作与研讨。植生生态所党委书记郭金华向徐汇区枫林街道和共建双方在前期联系与筹备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指出单位双方拥有各自的优势和特色,支部共建是双方开展合作的第一步,建议在党建合作中拓宽新思路新方法,以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积极推进党群工作一体化,促进双方持续健康发展。建科集团直属党委书记朱永华对双方支部结对共建表示祝贺,希望双方以共建为纽带,加强优势资源的互补;以点带面,拓宽业务交流,寻找合作机会;以共赢为目标,结合发展,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建科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应卫国介绍了近年来党建工作的聚焦方向和工作重点,鼓励双方结合实际情况,在开展党建合作中大胆探索和尝试,推进业务工作上台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表示建科集团将大力支持党建共建工作。

活动最后,上海建科集团直属党委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昆虫博物馆馆长殷海生的讲解介绍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昆虫博物馆。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得到上海建科集团直属党委和植生生态所党委的积极倡导和大力支持,是双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创新支部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建立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双方支部将积极探索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