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暑’你最美

待我长发及腰,冰箱板子老高。
汗流浃背插秧,风雨无阻农忙。
热情浇灌科研,刻苦发表文章。
哪怕夏日炎炎,最美依旧暑你。

炎炎夏日,酷暑难挡,为保证研究所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各研究组、公共支撑平台、保洁保安、农场基地和司机组等后勤保障部门全力以赴坚守岗位。为展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工作者的风采,传播正能量,所工会开展了“炎炎夏日‘暑’你最美”随手拍征集活动。

截止到2018年8月31日,我们收到了来自各研究组和部门的投稿,总计25幅(组)摄影作品。这些作品涉及了科研过程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内容:有科研过程中不经意间的回头一顾、实验大楼外的紧急抢修、温室阳光房里的辛勤忙碌,更多的是田间地头的雨打日晒。照片真实而又生动,虽然只记录了科研生活的很小一部分,但它们让我们看到科研的背后,无法用语言和图片传达的艰辛。

虽然科研工作是艰苦卓绝的,然而科研工作者们却有着他们不畏困难和努力拼搏的美丽姿态。他们的美丽,在于面对恶劣环境时的从容;他们的美丽,在于对待艰巨任务时的淡定;他们的美丽,还在于洒下的每一滴汗水,收获的每一颗种子。炎炎夏日里,我们感动着他们每一个美丽的瞬间,也虔诚地期待着那一颗颗种子长成参天大树!

投稿作品展示在1号楼1楼大厅,欢迎大家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