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辰意·不忘初心”——辰山植物园2018迎新团拜会成功举办

福瑞高照,喜气盈门!2018年1月30日下午,“诚心辰意·不忘初心”上海辰山植物园2018迎新团拜会隆重举行,辰山全体员工、研究生,及志愿者、明华物业、园艺公司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回顾总结,畅想明天!

辰山老年志愿者喜庆热烈的开场舞《欢欢喜喜过大年》拉开了团拜会的序幕。执行园长胡永红博士发表新年致辞,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辰山发展的职工、领导和朋友们表示由衷感谢!2017年,辰山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精研植物爱传大众”为使命,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办好大型品牌活动为重点,在推进科研发展、优化园艺景观、扩大科普宣传、提升服务能级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8年将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和“一带一路”建设,紧密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从制度供给、团队管理、基础设施和景观提升等方面夯实基础,赢得发展,并主动服务社会,加强国内外合作,努力打造新时代具有辰山特色的现代植物园。随后,党委书记吉琴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感动辰山”十佳好人好事的决定》,并向获奖团队和各人颁奖致谢,感谢那些精研植物、爱传大众的植物学家和园艺达人和科普工作者,感谢勤勉无闻、风雨同舟、用心护绿、微笑服务的每位基层职工和服务人员,希望全体职工、研究生和工作人员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勤勉奋进,不骄不躁、勇攀高峰。

表彰结束后,播放了年度大片《2017辰山记忆》以及辰山青年才俊自编自导自演的禁烟公益微电影《七剑下辰山》。领导班子合唱的励志歌曲《我们不一样》获得了满堂彩,小品《蠢得死》、《辰山杯知识竞赛》更是让人冷峻不禁,诗朗诵《祝酒歌》豪迈真挚,男声四重奏《真心英雄》、小合唱《you raise me up》体现了团队的力量与温存,独唱《从头再来》、《好好》、《消愁》让人回味无穷,舞台剧《葫芦娃》展现了辰山人不畏艰险,奋勇直前的精神,将全场的气氛推至高潮。

精彩节目不仅展现了辰山人无限的创意,更展现了辰山植物园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收的2017已经远去,充满希望的2018大步走来,我们将带着这份愉悦的心情,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