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生生态所召开2018年PI迎新会

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举行2018年PI迎新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组长及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金华研究员主持。

韩斌所长首先回顾了2017年研究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在这一年,研究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科研竞争能力稳步加强、相关科研产出显著提升、各项成果奖励丰硕、园区科研环境得到明显改善、CEPAMS中心等国内外合作积极推进、优秀人才集聚效应显现、研究生培养成绩喜人、资源配置得到不断优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效显著、党建促发展取得新成效。同时,韩斌所长对研究所2017年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对2018年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做了部署。他提出,2018年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将通过创新、务实、有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科研学术氛围;加大引进人才力度,力争引进卓越的优秀人才;加快推进法人实体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与辰山园区的融合;充分发挥年轻PI的潜力,为年轻PI申请重大任务创造条件;充分利用研究生资源,以开阔的胸怀做好研究生培养;改善研究所科研条件;建立智能化的科研支撑条件;打造高效的服务平台;优化管理与支撑队伍;积极开源节流,争取更多稳定支持;落实全成本核算方案;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握大局,强化责任与担当意识,发挥党委在科研中心工作的保障作用。

随后,党委书记郭金华研究员、副所长王成树研究员、龚继明研究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威华研究员等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参会PI对研究所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欣喜,并就研究所学科发展布局、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支撑平台建设以及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为今后工作的落实与改进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