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逆中心2017年度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2018年1月12日,抗逆中心2017年度学术年会在辰山科研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中心各课题组长、科研人员及博士后、研究生等35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会议由何跃辉副主任、张蘅研究员、Chanhong Kim研究员和Rosa Lozano-Duran研究员分别主持。

中心主任朱健康院士致开幕词。他指出中心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快速、长足的发展,一批重要的科研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原始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此外,新园区建设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也为中心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朱健康主任勉励全体师生在发展的新起点上,再接再厉、加强交流合作,继续做出更好的科研原始创新工作,也期待中心取得更好、更快、更多的科研成果。

年会上,抗逆中心的16位学术技术带头人围绕植物抗逆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植物对非生物胁迫和生物胁迫的应答机制两个专题进行了学术报告,系统汇报了各课题组的主要研究内容、2017年度科研产出及今后工作设想与计划等。与会师生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展示了良好的交流互动氛围。

年会同时设立了墙报交流与评比环节,轻松、开放的探讨与交流更促进了同学、师生间的沟通和学习。围绕着来自各课题组的68份墙报,参会人员与墙报作者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讨论,学术墙报的质量得到了一致好评。经过全体PI组成的评选小组投票,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4名。年会期间还安排了“学术之夜”Happy Hour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每一届的年会都是中心的科学盛宴,不仅增进了课题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宽了研究思路,也营造了团结和谐、充满活力的科研文化氛围。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期待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