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生生态所机关和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8年1月11日下午,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机关和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辉主持。

会议首先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交流。陈辉做了题为“学先进事迹 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报告,以奉献于科研事业一线的先进事迹与大家一起共勉,联系党员的优秀品质,勉励党员同志立足岗位,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为研究所十三五规划深入实施,为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会党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从十九大报告主题、科技创新与基础研究、“一带一路”与世界经济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不同角度分享认识与体会,并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以黄大年和南仁东为榜样,努力做好服务保障科研工作。

随后,会议总结了支部2017年的工作,讨论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2017年支部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工作重心,积极组织完成各项活动,以强化理论学习为抓手,促进党员理论素质提高;同时加强制度建设,不断促进支部日常工作规范化。2018年,支部将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相关的组织活动,认真完成上海分院的党建课题,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推动支部组织建设,丰富党员的文化生活,凝聚共识,保障促进科研中心工作。

党委书记郭金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体现了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各项事业的行动指南。十九大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并为世界发展带来机遇。他强调作为党员,要认真地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实质,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工作。他要求广大党员,要胸怀理想信念,要有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同时,要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更好地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他最后强调:支部工作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创新地开展工作,广泛地凝聚共识,促进科研中心工作,希望机关和支撑部门党支部的工作在全所具有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