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学习会

2017年12月22日上午,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党支部在1号楼113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学习会。副所长王成树研究员、党支部书记徐永镇研究员、党支部副书记王四宝研究员及支委委员和支部全体党员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王四宝研究员主持会议。

徐永镇研究员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大基本概况及上级有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要求,并带领大家一同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原文中的一些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一定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支委委员朱卫兵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中的有关内容,并针对“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如何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是哪些?”等问题组织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王成树研究员、王四宝研究员及部分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一致表示党员应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准个人在新时代大背景下的定位和作用,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工作中。

徐永镇研究员作会议总结,希望支部全体党员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加深理解、认真践行,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自己的创新团队中进一步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