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成功举办科研项目结题审计准备工作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单位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8月28日下午在2号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科研项目结题审计准备工作培训会。研究组负责财务工作的相关人员、有关科研项目负责人、经办人及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由中科院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监审处的尤学华老师主讲,首先尤学华老师分两个方面:科研项目审计注意事项、财务报销(原始单据)审核注意要点进行了讲解。分门别类对设备费、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燃料动力费、差旅费、会议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劳务费、专家咨询费、其他支出、间接经费等在经费使用、报销、结题审计中的重点问题做了详细的阐述。最后对审计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生动的案例分析。

与会人员深感此次会议内容比较务实,收益颇大,高效务实地解决了科研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审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有助于广大科研财务助理更好为科研工作人员服务,保障科研人员专注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