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蝶科普展圆满结束

      2016年12月5日至8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昆虫博物馆和四川南路小学联合举办的以蝴蝶为主题的“世界名蝶”科普展览活动在四川南路小学科技教室圆满结束。

      本次科普展览活动,上海昆虫博物馆为四川南路小学准备了200余种精美的蝴蝶标本和35块昆虫知识展板,并策划布展。其中有同学们难得一见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斑喙凤蝶,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二尾凤蝶、三尾凤蝶、中华虎凤蝶和阿波罗绢蝶等珍贵标本,以及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美国等国蝶,时在展览中还能欣赏到南美洲特有的蓝光闪闪的闪蝶,以及后翅长有2个巨大眼斑,令人毛骨悚然的猫头鹰蝴蝶。这些色彩斑斓的蝴蝶经过精心制作,华丽地展现在小朋友的面前。展览还通过展板、知识卡片等介绍了蝴蝶的基本形态,一生神奇的变化,以及蝴蝶与蛾子的区别等知识内容。同时,同学们根据蝴蝶身上得到的灵感,还纷纷创作了“蝴蝶”作品。

      虽然本次活动只有短短的四天时间,但却给四川南路小学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蝴蝶印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去区分、鉴别各类蝴蝶,还了解了蝴蝶的来历、生育周期、生境等知识,开始慢慢的学会如何去认识它们、爱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