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生生态所2015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做合格党员研讨会

      9月21日上午,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2015级硕博连读生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做优秀党员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委员袁民航主持,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敏等参加。

      袁民航首先阐述了为什么要做合格党员以及怎样做好合格党员。他说作为学生党员,目前主要任务是学习,应该从学习中积累有意因素并逐步学会克服自身短板,才能获得长足的进步从而做好合格党员。紧接着,吴志卯、吴霄仙、项友煌等十名党员依次发言,各抒己见。从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到不轻言放弃,坚持不懈的“女排精神”,以及心中的优秀党员的楷模和身边的合格党员等内容。报告人给大家带来内容生动丰富、选题多样性的报告。会后,与会党员积极参与讨论、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报告内容充实而精彩。生动的事例,让党员同志意识到做合格党员,既要脚踏实地,又要心怀抱负。在平凡的生活中少一点抱怨,多一点包容,努力让有限生命散发出无限光芒,在实践中体现合格党员的素养。

      会后,刘敏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并赞扬了大家认真准备的态度,也对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关于如何做好合格党员寄予了厚望,希望大家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