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中心首届羽毛球赛成功举行

      九月的申城,阳光依然晴好。在党支部的积极倡导与组织下,基因中心的全体研究生与部分工作人员,本着科研工作与健康并重的宗旨,在完成科研的阶段性工作后,于9月9日下午,在上海体育馆开展了一场热火朝天的羽毛球赛。

      本次羽毛球赛共分为5个单项: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以及男女混合双打。在赛场上,运动员们生龙活虎,手握球拍,个个都拿出了做科研时的拼劲和韧劲,奋力搏杀,毫不示弱。只见他们时而左腾右挪,时而前跃后退,时而果断举拍重扣,时而瞅准时机挥拍轻推。小小的羽毛球儿,在赛场上翻腾飞舞,如羽翼俊俏的燕子,在横网两边快速穿梭,迸发着青春的激情,洋溢着澎湃的热血,在一阵阵欢呼与喝彩声中,不断地创造出惊奇。

      快看,在男单比赛中,这边冯旗一声怒吼,高高跃起,举拍挥杀,羽毛球像流星急雨般,重重地向对手的阵地砸去;那边巩成相凝睛聚视,扭身滑步,挥拍反击,触拍的小球复又愤怒地冲过横网,返回对方阵地的上空。在女双比赛场上,王阿红,周艳这对师姐妹,动作配合默契,技术与力量兼备,左扣右挡,前挑后杀,汗水湿透衣背,最终联袂拿下了女双冠军。王长盛,陆颖,刘晓辉,周聪聪等也毫不示弱,奋勇拼杀,在各项目的比赛中拿到了名次。

      硝烟散尽。激烈的比赛结束后,本次羽毛球赛各项目组的冠军一一诞生。女单冠军:王阿红;女双冠军:周艳,王阿红;男单冠军:王长盛;男双冠军:巩成相,陆颖;混双冠军:周艳,巩成相。

      基因中心党支部组织的本次羽毛球赛,为大家枯燥的科研生活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采,进一步强化了团队作战意识,极大地巩固与推动了科研工作与健康并重的生活理念,展现了基因中心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精神风貌,为完成下一阶段繁重的科研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羽毛球赛结束了,但激情始终回荡在大家心底。青春不散场,期待明年再聚。


记基因中心羽毛球赛
金风稻浪九月天,
赛场挥拍谁争先?
红楼苦读明月夜,
一般辛苦又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