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分子植物”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成功召开

      2016年8月11日至14日第二届“分子植物”国际学术研讨会:从基因到网络(The 2nd Molecular Plan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From Genes to Networks)在北京清华大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Molecular Plant(《分子植物》)和清华大学共同举办,Molecular Plant主编、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栾升(Sheng Luan)教授和Molecular Plant共同主编、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韩斌院士担任会议主席。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名誉理事长许智宏院士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戚益军教授代表地方组委会致欢迎词。随后27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从基因到网络”这一主题,分别在植物激素与生长和发育、表观遗传、胁迫与适应、生物互作、系统生物学和作物改良等5个专题作了精彩报告。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智利、奥地利、瑞士、韩国和中国等10多个国家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提交了78份摘要和35份墙报,在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与专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韩斌院士在会议闭幕式上致辞,高度评价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向与会专家和代表、会议承办单位、组织者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美国斯坦福大学Carnegie研究所的Arthur Grossman教授自发发言对会议的组织工作和学术水平给予了极高评价,对会议组织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分子植物”国际学术研讨会期间同时召开了Molecular Plant第9次编委会,45位国内外编委、Cell Press出版经理和高级编辑Helena Yang及编辑部成员等共52人参加了本次编委会,就Molecular Plant国际影响力、稿件和出版质量提升以及“分子植物”国际研讨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第二届“分子植物”国际研讨会和第9次MP编委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促进了国内外植物学科研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还将推动Molecular Plant快速成长为国际植物科学领域的顶级期刊,有助于提升我国植物学研究和科技期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