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作物-固氮根瘤菌特异与广谱共生的分子机理与设计”中期总结会议召开

      6月30日,973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作物-固氮根瘤菌特异与广谱共生的分子机理与设计”中期总结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召开。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办公室李霄处长,项目跟踪专家华中农业大学喻子牛教授和扬州大学杨建昌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龚继明副所长和龚颂福处长,项目同行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彭友良教授,北京大学王忆平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田志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陈晓亚院士、王成树研究员、唐威华研究员、何祖华研究员和黄继荣研究员,项目首席科学家王二涛研究员和课题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田长富副教授及学术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龚继明副所长代表项目依托单位感谢科技部对本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依托单位将全力支持项目工作的开展。

      项目首席科学家王二涛研究员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该项目的主要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进展、研究计划和研究目标做了详尽的介绍。课题负责人田长富副教授及课题学术骨干分别汇报了课题的研究进展和工作计划。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报告后,对项目目前取得的成果给予了一致好评,并就项目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还针对今后的工作重点及发展方向等提出了重要建议和指导意见。专家们希望,本项目团队继续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开拓视野,加强学科间的交流,紧密围绕项目重大科学问题展开研究工作,努力在国际共生固氮领域占领一席之地,与农业应用相联系,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