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PAMS第五次理事会暨面试评审会在我所举行

      3月14日-16日,中国科学院-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植物和微生物科学联合研究中心(CAS-JIC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PLANT AND MICROBIAL SCIENCE, CEPAMS) 第五次理事会暨面试评审会在我所举行。CEPAMS中心共同主任由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曹晓风院士及英国John Innes Centre的Ray Dixon教授担任,理事会成员包括我所所长韩斌院士、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研究员、英国John Innes Centre所长Dale Sanders教授、Stuart Holmes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Natasha Raikhel教授等在作物改良、植物和微生物天然产物领域内的顶尖专家组成。

      3月14日的理事会会议回顾了CEPAMS成立两年来中英双方的合作交流,以及在此基础上共建的合作研究项目,细化了项目管理和评估体系,制定了未来CEPAMS合作交流平台的发展规划及引进高端研究人才计划,并讨论了CEPAMS的Logo等细节。

      3月15-16日,CEPAMS评审专家对通过初审筛选的五位候选人进行了面试。此次评审专家包括CEPAMS理事会成员,CEPAMS学术顾问委员会成员美国科学院院士陈雪梅教授、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及我所的资深研究员。按照英国John Innes Centre及中国科学院的标准面试流程,每位应聘者都参加了presentation、chalk talk及Fireside chat等多个面试环节。

      中国科学院-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植物和微生物科学联合研究中心(CAS-JIC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PLANT AND MICROBIAL SCIENCE, CEPAMS)是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与英国John Innes Centre联合组建,三方于2014年7月11日正式签署了成立联合研究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CAS-JIC联合研究中心以“一个中心、三个园区”的模式,在英国JIC、北京、上海分别建立科研园区,集中三方的学科和科研优势,围绕植物学和微生物学领域,重点开展作物改良和植物及微生物天然产物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