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植物胚乳发育及储藏物质累积的分子调控机制研究” 2015年度交流会议召开

      12月15日,生殖与发育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植物胚乳发育及储藏物质累积的分子调控机制研究” (2012CB944800) 2015年度交流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973计划农业领域顾问组成员许智宏院士,生殖与发育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跟踪专家段恩奎教授、马红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林鸿宣院士、巫永睿研究员,扬州大学顾铭洪教授,北京大学瞿礼嘉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储成才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叶德教授,上海大学宋任涛教授,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和学术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薛红卫研究员主持。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生命科学处杨旭主管、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助理许璟分别代表上级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对项目年度交流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项目实施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依托单位将全力支持项目工作的开展,积极配合完成2016年的项目验收工作。

      薛红卫研究员首先就项目2015年度的主要研究进展做了介绍。来自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武汉大学、北京大学、扬州大学、浙江省农科院等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及学术骨干详细汇报了各个课题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相关学术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在听取进展报告后,充分肯定了项目的总体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今后的工作重点及发展方向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专家们指出,希望项目团队发挥现有优势,把握重点方向开展深入研究,同时要加强课题间的交流、共享与合作,凝练亮点工作,争取成为国际一流的植物种子、胚胎、胚乳发育研究团队,为国家农业发展的战略需求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