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趣味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12月18日晚,由我所研究生会举办的趣味知识竞赛在所报告厅拉开帷幕。经过前期报名,共有各年级研究生组成的14个小组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共有“争分夺秒”、“心有灵犀”及“完美对接”三个环节,根据各组最终得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争分夺秒”环节有基础题和附加题两部分,基础题涉及日常生活、科学知识及文体活动等各方面,选手们面对接连不断的题目,反应速度快,回答准确度高。精彩的回答不断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一轮基础答题结束,各组成绩难分伯仲,进入附加题部分。在这个部分,答对加分,答错倒扣分,经过惊心动魄的比拼,六个小组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第二个环节是“心有灵犀”,考验的是小组成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及合作能力。每个小组由一名组员进行语言描述或形体比划,另一组员猜词语。在这个环节,同学们的聪明才智展示的淋漓尽致,有的组配合默契,能迅速猜出了答案,有的组虽然猜的不准确,但脱口而出的幽默词语令现场掌声笑声不断。经过本轮PK,三个小组成功进入最后一个环节——“完美对接”。这个环节的题目为诗词或歌曲的对接,三组选手通过抢答来进行最后的竞争,紧张的气氛让观众不知不觉的屏住了呼吸。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锲而不舍”组以绝对优势赢得冠军,“智联”组等五组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为了缓解紧张气氛,比赛中还设置了观众答题环节。有趣的问题调动了所有同学的积极性,现场观众争相抢答,气氛异常热烈。

      此次活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丰富我所研究生的生活,活跃紧张的科研氛围,促进了不同年级、不同课题组的研究生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