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生科院荣获第二届“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优秀项目奖

      2015年11月27-28日,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第二届“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颁奖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我单位申报的项目“优质甘薯新品种培育技术集成及推广示范”荣获优秀项目奖。

      近年来以张鹏研究员领导的薯类生物技术团队与地方研究单位合作,培育多个甘薯优质新品种,并利用基因工程实现淀粉品质改良等种质创新,发表多篇论文和申报相关专利。该项目集成我国甘薯综合育种技术,体现中科院与地方农科院合作优势,联合建立甘薯分子育种和新品种推广基地,实现技术和种质创新,形成具有品种审定证书、专利及研究论文的核心知识产权,成果快速应用推广,促进了农业结构调整,服务了三农。

      “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的精神,配合科技部中心工作,表彰在全国从事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工作,在稳粮增收、体质增效、创新驱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和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