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与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所签署合作协议并访问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11月2日下午,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副院长、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所长韩斌院士代表我所与加拿大Concordia大学校长Alan Shepard教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长的见证下,签订了合作交流的框架协议。该协议覆盖双方在微生物学、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科研合作、人员交流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内容。协议的成功签署将为双方的合作提供强劲有力支持。

      接着,11月4日上午,Alan Shepard教授和校长助理William Cheaib教授来到了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植物生理生态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成树研究员、副所长龚继明研究员、所长助理王佳伟研究员,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国屏院士、常务副主任覃重军研究员、杨琛研究员、王勇研究员、李轩研究员,联合办公室主任鞠泓、主任助理研究生主管王晴、外事主管林楠等参加了会谈。会议由龚继明副所长主持。

      会上龚继明副所长对Alan Shepard教授、William Cheaib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植生所目前的科研状况。William Cheaib教授介绍了康考迪亚大学微生物学、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基本情况。随后赵国屏院士介绍了目前中国合成生物学的发展状况,覃重军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概况、发展历史、研究重点、研究团队及科研工作等。双方就合成生物学中一些科学问题以及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合作方式进行了讨论。

      本次访问是继去年康考迪亚大学副校长Graham Carr教授后第二次来访。此次来访加强了双方在科研、管理等方面进一步的交流,奠定了未来的学术合作研究的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