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2014年12月19日,中国科学院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年会于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报告厅召开。实验室主任王成树研究员、副主任李胜研究员、凌尔军研究员、栾云霞研究员、苗雪霞研究员、徐永镇研究员、王四宝研究员、詹帅研究员、殷海生馆长及全体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王成树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背景情况以及研究所在分类改革中的定位与准备情况,之后总结了重点实验室本年度的整体进展,包括项目承担、论文产出、人才培养、学术奖励、研究生课程、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多个方面的情况,并着重强调了实验室2015年度的工作重点,包括做好实验室评估及继续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和创新成果产出等。

      第二阶段为课题组长和工作人员汇报,由苗雪霞研究员主持。凌尔军研究员、詹帅研究员、谭安江研究员、栾云霞研究员、徐勇将副研究员和袁建忠高工等就年度科研进展分别做了报告。

第三阶段为各组代表性工作报告,由王四宝研究员主持。各组研究生和青年工作人员代表:陈晶晶、陈培林、管京敏、关若冰、胡晓、李芝倩、刘曦、马遥和邱晨分别做了汇报。各位课题组长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报告,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提问和讨论。

      最后,在李胜研究员的主持下,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王成树主任鼓励年轻人要抓住青春机遇,珍惜时间、心存梦想、努力拼搏,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王四宝研究员、詹帅研究员和部分工作人员与学生等分别发言,对学术进展、个人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会议对于实验室进行年度总结、开展下年度工作、研究生培养和学术交流互动等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孟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