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第十一期“曦圃论坛”成功举行

      撷今日之晨曦,绘明朝之兰圃。12月5日晚,由我所研究生会举办的第十一期“曦圃论坛”在新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嘉宾是我所回国不久的年轻PI晁代印研究员和王二涛研究员。

      晁代印研究员于2007年在我所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普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于2011年随普度大学博士后导师转至英国阿伯丁大学继续博士后工作,王二涛研究员于2008年在我所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英国John Innes Centre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且随后担任Project Scientist,两位老师均于2013年回国在我所担任研究员。

      晁代印研究员以“我的照片展”为主题,通过展示不同时期的个人照片以及叙述照片背后的人生故事,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从攻读博士学位开始,学习、工作以及出国后的生活历程,使大家对以后的科研生活有了直观的认识。随后,王二涛研究员向大家解析了研究生学习的各个阶段,尤其是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和确定课题等,为大家指明了加强能力培养和提高学习效率的方向。

      在互动讨论环节,老师们对大家的提问给予了耐心解答,并提出很多宝贵建议。

      本次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