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许瑞明局长一行调研我所

      2014年10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许瑞明局长和生命科学处沈毅处长、杨旭主管一行到我所调研。生科院院长李林、陈晓亚院士、林鸿宣院士、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研骨干及院、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调研座谈会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成树主持。

      韩斌所长对前沿局领导莅临我所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向许瑞明局长一行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概况、人才队伍、项目争取及科研进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就“卓越中心”建设的设想及其与先导项目执行、CAS-JIC联合中心建设的关联性等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结合我所的学科特色及自身科研领域现状,畅所欲言,就科学院启动“率先行动”计划以及研究所分类改革要求等发表了相关的看法并提出了切身相关的问题等。许局长就“率先行动”计划产生的背景、研究所分类改革的推进与实施进展、要求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回答了大家共同关心的相关问题。

      李林院长在讲话中希望研究所借助“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抓住机遇,做好核心定位及学科整合,更好地提升研究所的整体实力。

      座谈会前,许瑞明局长一行在韩斌所长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所人工气候室及昆虫博物馆,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