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英国John Innes Centr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4年7月11日,在中国科学院(CAS)院长白春礼教授、英国皇家学会主席Paul Nurse教授、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理事会(BBSRC)主任Jackie Hunter教授等见证下,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IGDB)所长杨维才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SIPPE)副所长王成树研究员与John Innes Centre(JIC)所长Dale Sanders教授在英国伦敦皇家学会Kohn Center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院-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植物和微生物科学联合研究中心(CAS-JIC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Plant and Microbial Science, CEPAMS)战略合作协议。

该中心将分别依托JIC、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IGDB)和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SIPPE),在作物改良、植物和微生物天然产物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JIC将负责新中心主任的聘任,未来5年的首期合作,BBSRC将对CEPAMS投入200万英镑运行经费和100万英镑研究经费;CAS将依托IGDB和SIPPE分别招聘至少5名PI,为CAS和JIC联合任职。

通过共建CAS-JIC联合研究中心,利用全球顶尖的科研资源,不仅有利于促进学科发展,也有利于建立一个CAS及JIC之间人员交流、学生培养的优秀环境,这将进一步促进中英两国科学合作伙伴关系,为全球科技发展做贡献。

JIC是一家独立的、主要从事植物科学与微生物学研究的国际顶级科研机构之一,其使命是通过创新研究获取植物和微生物学的前沿成果,培养未来的科学家,惠及农业、环境、人类健康和福祉,并为政策制定者和公众服务。JIC主要由BBSRC资助,BBSRC是一家资助英国大学和研究机构生物学研究的英国非政府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