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与国际著名的《细胞》出版社签订合作协议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在植生生态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分子植物》(Molecular Plant) 与《细胞》出版社(Cell Press)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分子植物》将成为《细胞》出版社的合作期刊,进入国际一流科技期刊的出版和发行渠道。这也是《细胞》出版社在亚洲的第一本合作期刊。

《分子植物》创刊于2008年,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所和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共同主办。自创刊伊始,《分子植物》就坚持高端定位、高起点和高国际化运作。先后聘请了80多位海内外知名科学家组成高水平国际化编委会,采用国际通行的同行评审制度、在线投审稿系统和数字化出版平台,通过组织针对热点领域的专刊、邀请国际知名专家投稿和创新投审稿模式等方式发表高质量论文,使期刊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短短5-6年时间便成为国际植物科学领域的主流期刊之一。《细胞》出版社成立于1986年,目前旗下共有30份生命科学领域的期刊,大多数为相关领域的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在学术界享有很高声誉。特别是创办于1974年的《细胞》,与《自然》和《科学》齐名,被认为是生命科学领域国际上最权威的期刊之一。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合作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采用先进理念、创新办刊模式,力争将《分子植物》打造成国际植物科学领域的顶尖期刊之一。《分子植物》与《细胞》出版社的牵手合作不仅将有助于提升我国科技期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还将对促进我国植物科学研究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