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特别展教活动


2014年的儿童节偶遇端午节,为了给小朋友带去不一样的体验,上海昆虫博物馆、上海儿童博物馆、上海青少年科技探索馆等机构在上海儿童博物馆联合推出了“双节”特别展教活动。

上海昆虫博物馆为本次活动精心设计制作了世界名蝶30盒,其中包括中国国蝶金斑喙凤蝶、日本国蝶大紫蛱蝶、美国国蝶君主斑蝶、秘鲁国蝶光明女神蝶等10个国家的国蝶和罕见的猫头鹰蝶、数字蝶等,在儿童博物馆展厅组成了一道亮丽的蝴蝶风景线深受小朋友的喜爱。动手互动项目----蝴蝶面具的创意绘制更是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捧。同时上海青少年科技探索馆推出的“阳光杯”DIY、上海禁毒科普教育馆推出的“禁毒小先锋”、上海太敬集团机器人科技文化体验馆推出的“机器人舞林大会”、美田ESAYLIVING推出的动手做活动、市老科协专家团成员主持的“身边科学玩起来”等展教活动,也都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本次活动持续3天,共接待游客近9千人,深受广大小朋友的喜爱,大家纷纷希望以后各个馆能多多组织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