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铸就精彩人生-------我所第十期“曦圃论坛”成功举办

6月11日晚,由我所研究生会举办的2014年第十期“曦圃论坛”在新大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嘉宾是天根生化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孙克非女士。孙经理作为天根公司最重要的创始人之一,见证了天根公司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并且推动了德国QIAGEN公司对天根的收购案,在公司的市场运作和管理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见解。

讲座中,孙经理以“什么是精彩人生”开场,与大家共同探讨了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孙经理认为,要追寻精彩人生,最重要的是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而关于如何制定目标,孙经理提出了三点标准:一是要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她认为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医药正是人类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二是要从自己的兴趣出发,这样自己努力的过程才会觉得轻松;最后是要有益于他人,懂得回馈社会。之后,孙经理分享了她作为一个职业人比较看重的品质和技能,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验之余努力提高自己的逻辑能力,培养自主学习力,保持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这样在今后走上职场之路时才能游刃有余。

孙经理题为“生物—人生—闲话”的报告直白诚恳,报告中孙总现身说法,分享自己年轻时曾经犯过的错误、受过的教训,让同学们感觉这位年轻的总经理就像自己实验室师姐一样。报告结束后,大家对于孙经理的人生感悟都很感兴趣,踊跃提问并借此机会了解到孙总作为一个职业人对于人生的不同规划,开阔了日常科研生活之外的视野。(文/岑凯 图/吴晓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