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屏院士获美国普渡大学颁发荣誉博士学位

近日,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为赵国屏院士颁发了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在人类和病原基因组方面的贡献。赵国屏院士是普渡大学农学院第一位华人荣誉博士,他曾在SARS期间主持了SARS分子流行病学和SARS冠状病毒分子进化的工作,该工作为认识疾病的动物源性、发现病毒从动物间到人间传播过程中变异和适应的规律奠定了基础。

赵国屏院士于1983年通过CUSBEA计划赴美印第安纳州的普渡大学学习,1990年获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后于1992年回国工作。赵国屏曾任上海普洛麦格生物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经理、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副所长、上海生物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生科院副院长、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等职务。现任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复旦大学生命学院微生物学与微生物工程系主任和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中心执行主任,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曾当选为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前任)、名誉理事长(现任)。

(图为荣誉证书以及赵国屏院士与普渡大学校长,右为赵国屏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