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激素作用的分子机理》荣获第13届上海图书奖一等奖


作为上海出版业界最为权威的图书奖项——第13届上海图书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由我所许智宏院士和薛红卫研究员主编的《植物激素作用的分子机理》荣获上海图书奖一等奖。

上海图书奖设立于1989年,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每两年组织评选一次。此次评选的作品为2011年11月至2013年10月出版的图书,上海34家出版社共推荐了180种图书参加评奖。经过评选,《植物激素作用的分子机理》等30种图书入选一等奖。

当前,国内植物激素研究领域的学术著作数量非常有限,《植物激素作用的分子机理》一书立足于国际学术前沿和最新研究热点,系统地总结与概括了近年来植物激素在合成与代谢、信号转导以及调控植物生长发育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从分子水平阐明了植物激素的相关调控途径和作用机理。该书不仅具有鲜明的自身特色,且整体体现出了较好的系统性与前瞻性,其出版有助于我国植物激素领域基础研究的推动,也为植物激素在农业上的应用和作物遗传改良提供了理论支持。

该书自2012年10月出版后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在出版界也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和好评,相继获得了第26届华东地区科技出版社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第3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