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月13日,我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海生科院副院长韩斌出席会议,植生生态所党政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民主党派及工青妇代表等参加会议,所长薛红卫主持会议。

何玉科在会上做了植生生态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在上海生科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植生生态所自2013年9月下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紧扣“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建章立制、整改落实”三个环节,通过召开听取群众意见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主要形式,深入了解群众切实关心的问题,查找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对查摆出的问题,能够解决的及时地进行了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积极地做好解释工作,并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整个活动过程中,植生生态所坚持活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科院党组“12项要求”。

总结报告中,何玉科还介绍了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下阶段植生生态所将继续从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推动活动常态化建设。

韩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植生生态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认为植生生态所领导班子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严格组织实施,工作扎实有效,尤其是党员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显著效果,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目标。他希望研究所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再接再厉,继续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扎实推进植生生态所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