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计划“作物特殊营养品质的评价、形成机理与分子改良”项目2013年度总结会


由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承担、黄继荣研究员担任首席科学家的“973”计划《作物特殊营养品质的评价、形成机理与分子改良》项目2013年度总结会于1月21日至25日在珠海召开。

项目组专家许智宏院士、陈晓亚院士、曹晓风研究员、“973计划”项目咨询专家朱立煌研究员和施季森教授,以及项目组全体学术骨干等50人出席了会议。

今年的年度总结会由两个阶段组成。第一阶段是项目内部研讨会,每个学术骨干汇报了各自承担的研究工作与取得的进展,实现了项目组内部的充分交流,也为相互合作架起了桥梁。第二阶段由六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就作物代谢谱数据库建立与利用、苯丙烷类代谢途径与调控、叶酸的代谢与调控、类胡萝卜素等萜类化合物的合成与调控、水稻籽粒特殊营养成分代谢及其调控网络以及特殊营养品质的分子改良等相关研究内容、目标和研究进展向项目组专家作了系统介绍。各位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针对各个课题的实施情况给予了建设性的评议,从不同的角度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项目组学术骨干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讨,将专家们的建议整合到今后的研究方向中。本次年会为今年项目中期评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