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13学术年会召开


2013年12月18日,中国科学院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于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报告厅召开。实验室主任王成树研究员、副主任李胜研究员、黄勇平研究员、凌尔军研究员、苗雪霞研究员、徐永镇研究员、王四宝研究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王成树研究员首先总结了重点实验室的整体科研进展,包括2013年实验室在国际评估、项目承担、人才引进和论文产出等方面的概况,并对实验室未来工作做了分析和定位,明确指出实验室在未来发展中需要积极争取国家重大项目、持续扩大体量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突出自身研究的特色、平衡好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的关系等。随后,黄勇平研究员、李胜研究员、凌尔军研究员、苗雪霞研究员、徐永镇研究员、王四宝研究员等课题组长随后针对各组年度科研进展做了报告。

第二阶段为研究生工作报告,由苗雪霞研究员主持。各组学生代表:白亮、陈逸雄、高俊丽、郭惠民、黄武仁、王跃强、文狄、谢维和张海光做了工作汇报。各位课题组长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报告,并就报告中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解答。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重点实验室发展的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会议在简单而隆重的气氛中结束。此次会议对于实验室进行年度总结和未来发展规划及学术交流互动等都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孟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