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Dare To Come”趣味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11月29日晚,由我所研究生会主办的“Dare To Come”趣味知识竞赛在新大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活动旨在丰富科研生活,活跃科研气氛,增加互动交流。此次趣味知识竞赛形式新颖,奖品丰厚,吸引了全所研究生踊跃报名。竞赛以三人为一组,经过筛选共有十五组选手角逐冠军。此次趣味知识竞赛,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个人风采与团队协作能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学富五车、心有灵犀和唱响未来。在第一轮“学富五车”环节中,十五组选手以抽签的形式进行车轮战答题。参赛选手知识涉猎范围之广,思维运转速度之快,一次次引爆了场下观众的热情,使得观众惊呼连连。观众们也纷纷举手抢答,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经过第一轮的小试牛刀,有五组选手进入第二轮“心有灵犀”环节。这一轮考验了各组队员的默契程度与合作能力。比赛中,有的组员很快猜出队友描述的词语,默契程度可见一斑;有的组员给出的答案妙趣横生,令观众笑得前俯后仰。

整个趣味知识竞赛在第三轮“唱响未来”环节中进入白热化,晋级的三组选手逐对厮杀,争夺比赛的冠军。在这一轮中,第15组选手不仅答题正确率高,还展现了不俗的唱功,夺得了此次趣味知识竞赛的冠军。第1组、第7组选手屈居亚军。

此外,比赛中场蔡瑶与岑凯同学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与歌曲表演,缓解了场上紧张的气氛。这次趣味知识竞赛可谓“有学有玩,有听有看,有奖有乐”,反响热烈,受到广大同学的欢迎。希望能成为我们所往后每年的保留节目。(葛亚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