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夏令营开营了


七月四日是夏令营开营的日子。上午九点多,各位营员陆续到来,在热情的老师的带领之下,顺利完成了报到的相关事宜。通过营员们的自我介绍,我们发现几乎每位营员都来自不同的地方,而他们热情洋溢而又个性独特的介绍,不时引来掌声和欢笑声。在轻松自由的气氛中,我们的夏令营正式开始了。

下午是本次夏令营的开营仪式。首先,由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汤伯伟老师宣布本次夏令营正式开始并做了简短的关于生科院的介绍;然后,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吕幼翔老师说明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意义及目的,并详细介绍了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历史背景、发展进程及研究现状;接着,两位来自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和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的营员分别做了简短发言;最后,生科院研究生会主席黄吉均学长介绍了生科院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包括各类社团,协会,讲座及论坛等,学长的介绍让我们感受到上海生科院不仅是科研探索的领地,更是运动的激情、艺术的灵感、青春的火花交织与碰撞的舞台。简短的开营仪式让我们每位营员体会到了这里浓厚的学术氛围,我们充满了对生科院研究生生活的向往,更坚定了我们来生科院学习的信念。(夏令营营员:马瑞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