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感动,徜徉在科学精神和人生奋斗的海洋中


今天是夏令营的第三天。延续昨天同学们的热情,今天我们进行了分实验室体验的活动。每位同学在每个半小时时间段上选择一位导师的实验室进行相关的参观与了解。有的同学选择了几乎每个时间段都去不同的实验室。大家对学习的热情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毕竟每一个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都是怀着对科学的一腔热忱和向往而来。今天的参观活动中,我去了大概有八个实验室参观体验,和各种研究方向的老师或学长进行了关于研究、人生等不同方面的探讨。在郑慧琼老师空间生物实验室中,我看到了很多用于微重力研究的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研究工具和手段;在黄继荣老师谆谆教诲言语中我领会到了选择好研究方向和未来人生规划的重要性;在林鸿宣院士研究室中我被各位老师和同学勤勉刻苦、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所打动;在李来庚老师的办公室里我聆听了老师的人生感悟,并且为他的奋斗精神所深深触动。路漫漫其修远兮,科学探索的道路上需要无数艰苦卓绝的坚持,更需要发自内心对科学研究的热爱。获得科学成就的过程才是每一位科研工作者收获的最大幸福。由此看来,我相信每一位夏令营的同学都从中学习和体会到科学院励志求真,笃学明德的核心理念,并更加坚定了为我们国家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

晚上,生科院所有的营员、贝时璋班的同学还有部分研究生学长一起夜游黄浦江活动。坐在中信5号渡船上,眺望远处浦东和外滩部分的上海迷人的景色,同学们都非常开心,各种相机闪光灯交织着无数霓虹灯的投影,映射着同学们对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激动。夜上海之美,渺远了同学们充满青春活力的笑容。(夏令营营员: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