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合成生物学代表团一行访问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11月26日上午,丹麦哥本哈根大学Birger Lindberg Møller教授、Ulrik Gether教授、Peter Olesen教授、Kirsten Jørgensen教授等合成生物学代表团一行11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所李来庚副所长、王成树副所长,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国屏院士、常务副主任覃重军研究员、杨晟研究员、肖友利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谈。

会议由李来庚副所长主持,首先所有的参会人员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王成树副所长对植生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覃重军研究员对中国科学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概况及发展历史、研究领域、研究团队及近期的科研进展等做了介绍。Birger Lindberg Møller教授介绍了哥本哈根大学在合成生物学方面主要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赵国屏院士在讨论中介绍了上海生科院在中德、中法、中英、中美在生命科学尤其是合成生物学领域合作研究的概况,探讨了中国与丹麦学术机构之间在合成生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等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并就一些热点科学问题交换了看法。

本次活动加强了双方在合成生物学方面的交流,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刘兰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