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植生生态所篮球赛圆满落幕


11月17日下午,我所篮球场上不时传来阵阵呐喊声,由研究生会举办的2012年植生所篮球赛决赛在这里精彩上演。

此次篮球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增强各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经过前期报名,共有一年级队、三年级队、五六年级联队和朱健康组联队四支队伍参加比赛。本次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采取循环赛制。自11月11日开赛以来,三轮比拼之后,三年级队和朱健康组联队凭借不凡的实力跻身决赛。

比赛一开始,双方便进入了激烈的角逐中。前两节里,三年级队稍稍领先,但朱健康组联队紧随其后,将比分咬得很紧,双方你追我赶,不相上下。第三节时,场上形势稍有变化,三年级队保持领先的位置并将比分扩大,而朱健康组联队在这一节中得分不多,丧失了扭转战局的机会。比赛进入到第四节时,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朱健康组联队发扬了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奋勇拼搏,分秒必争,一度将比分缩小。此时场上悬念丛生,一方稍有失误,局势就有可能发生实质性改变。关键时刻,三年级队的队员们顶住了压力,在最后关头将比分锁定在了31:26,最终赢得本场比赛,并获得此次篮球联赛的冠军。(刘春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