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防化研究院第四研究所陈冀胜院士一行访问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2月23日下午,解放军防化研究院第四研究所陈冀胜院士、国防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系吴文健主任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访问。我所所长助理李来庚研究员,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覃重军研究员及重点实验室周志华研究员、杨晟研究员、王勇研究员、李轩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我所所长助理李来庚研究员主持并致欢迎辞,他对陈冀胜院士、吴文健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所概况及发展历史、研究所定位、研究队伍及单元、科研工作等情况做了介绍。随后覃重军研究员对中国科学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发展历史、研究重点、研究团队及科研工作等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合成生物学、仿生、微生物药物等感兴趣科学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最后,陈冀胜院士一行参观了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本次活动加强了三方在科研、管理等方面的交流,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刘兰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