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传达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2012年重点工作

2月2日上午,我所召开所长办公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研究所2012年重点工作。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委员会主任、院士、各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薛红卫所长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中科院2012年度院工作会议上做的题为《出成果出人才出思路,开创“创新2020”新局面》的报告。他结合研究所发展及“一三五”战略规划,重点阐述了此次院工作会议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精神,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提出具体要求。薛红卫所长强调,要落实“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积极做好研究所“一三五”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落实,周密部署“十二五”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的组织和申请工作,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创新科研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注重高水平和目标性人才引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研究水平高的科研团队。积极组织实施重大创新活动、创新体制机制和管理,凝聚和造就创新人才,加快研究所持续稳健地发展。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院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研究所2012年重点工作展开讨论。(鞠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