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研究生会举行新年座谈会

1月5日,所领导、PI代表与所学生会成员在新大楼11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所党委副书记何玉科研究员、李小骝副所长、韩斌副所长、所学位委员会主任文啟光研究员参加了座谈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PI代表王成树研究员、龚继明研究员、王佳伟研究员,2011级研究生会成员,2010级研究生会主席王跃强同学,副主席彭佳师同学以及研究生部老师也参加了座谈。

研究生会主席虞莎同学就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在过去一年中,研究生会精心策划组织了曦圃达人秀、元旦晚会、雁荡山春游、心理活动周、食堂听证会、捐衣微行动等多种活动。从学习、文化、健康等多方面关心所内同学,丰富大家的生活。报告还总结了研究生会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对上一届及本届研究生会成员在一年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向导师王佳伟研究员、所领导及研究生部老师对研究生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报告之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就各方面问题展开交流。韩斌副所长对本次座谈会邀请学生会干部的导师参加的新做法表示赞同,请研究生会成员的老师们支持学生在研究生会的工作。希望同学们在组织工作的时候不但要重视像元旦晚会这类有展示度的工作,更要重视平日的活动,多组织能够促进学生交流,增强所内凝聚力的活动。上一届学生会主席王跃强也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在加强所内学生与导师之间的沟通,促进研究所与研究所之间的交流。所学位委员会文啟光研究员鼓励大家在有限的资源下,提高能力,有创新、有活力,积极提高活动的人文素养。李小骝副所长就学生所关心的改善东安路宿舍实习生、联培生住宿条件,食堂卫生安全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何玉科副书记建议党委和工会加强协调,鼓励职工积极参加联欢会表演。导师代表也就如何提高元旦晚会中导师及职工的参与度,增加所内各专业之间交流,明确学生会的工作内容等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献计献策。

本次座谈会拉近了导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加强了导师对学生工作的理解,对促进研究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黄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