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成功举办2012新年联欢会

12月30日下午,一场由所工会及学生会联合筹划的新年联欢会在生科大楼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联欢会的领导有计算生物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王学才,我所所长薛红卫,党委副书记何玉科,副所长李小骝、黄勇平、沈敏俊;沈允钢院士、姜卫红研究员、张鹏研究员和杨晟研究员等。

一曲悠扬婉转的女生二重唱《半个月亮爬上来》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舒缓的歌声如静静流淌的溪水,让我们忙碌的心沉静下来,轻松而愉快的欣赏精彩纷呈的表演。

随后,我所薛红卫所长、何玉科副书记和计算生物学研究所王学才书记分别致辞。薛红卫所长回顾了2011年——“十二五计划”第一年我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再接再励,为植生生态所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何玉科副书记对全所师生员工为研究所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我所学生工作的开展以及本场联欢会的筹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同学们在做好实验的同时全面发展,多举办精彩有益的学生活动,丰富我所的科研文化氛围。王学才书记对我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我所未来的发展寄予期望;

联欢会节目精彩纷呈,2011级新生周红霞、胡馨艺、李德强等表演的话剧《分子私语》。他们以诙谐的语言和生动的表演,展现了DNA的复制、转录、翻译和蛋白降解等过程,让人连声称赞。马俐和刘曦演唱了一曲清新活跃、青春洋溢的歌曲《海芋恋》。清新的歌词、跳动的旋律、舞动的青春,激活了整场联欢会欢快的氛围,台下观众掌声阵阵。

本次联欢会还特别准备了视频《新年寄语》,向在场观众传达了所领导、老师、同学们和兄弟院所的新年祝福。陈殿阳的竖笛独奏《酒馆小调》和张莹、王姝劼的古琴伴唱《越人歌》给晚会增添了几许民族风的意蕴。随后,联欢会的特邀嘉宾上海苏州河畔青年旅社经理晨阳为同学们介绍了冬衣捐赠的公益活动和相关细节。所有捐赠的衣物经过清洗、消毒后,最终会被运往云南玉龙,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温暖。一股爱心融汇的暖流在整个会场上流淌。江源同学的一曲《暖暖》更让整个会场暖意浓浓。

吕新芳等同学带来的街舞秀将会场的氛围再次推向了高潮。动感的音乐阐释着花一样的青春,轻快的舞步迸发着火一样的热情。当音乐戛然而止的时候,台下的观众仍意犹未尽!随着李德强同学饱含深情的演唱《心如刀割》,本次联欢会也接近尾声。最后,2011级同学的话剧《睡美人》为本次联欢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放飞梦想,扬帆远航!(何江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