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商澎院长一行来访

2011年12月27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院长商澎教授一行来我所调研访问。上海生科院陈晓亚院长,我所何玉科副书记、黄勇平副所长、科研管理处高级主管王倩、研究生部主管王晴,以及中国科学院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成树研究员参加了会面。

座谈会由王成树研究员主持。陈晓亚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对商院长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支持推进基础生命科学和空间生物学的发展,在蛋白质平台建立后要建立、加强双方的合作。商院长感谢上海生科院和植生所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西北工大的概况及生命学院的发展历史、建设指导思想和目的、重点实验室和学科、重点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情况、科学研究概况、学术氛围和创新环境建设、国际合作和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情况,尤其对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大梯度强磁场重力模拟实验技术平台做了重点介绍。

我所研究生部王晴老师对我所在研究生招生、课程设置、日常管理、奖学金、学位授予等方面做了介绍。何玉科副书记和黄勇平副所长分别对我所在研究方向、战略布局、研究成果、研究队伍优化、国际评估等方面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活动加强了双方在科研、管理、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促进未来的合作。(孟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