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褚启人博士一行访问我所

12月22日下午,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褚启人博士,上海隆平总经理秘书刘晓青访问我所。上海生科院陈晓亚院长,我所薛红卫所长、何玉科书记、沈敏俊副所长、何祖华所长助理,科研管理处龚颂福副处长和生科投资有限公司的徐超参加了会面。

座谈会由沈敏俊副所长主持。薛红卫所长首先致欢迎词,植生生态所一贯重视与隆平高科的合作,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因战略定位、体制等原因未达到预期目标;下一步,需进一步明确合作目的,建立符合双方发展需求的体制和机制,共同解决问题,推动合作的发展。随后,褚启人副总裁简要介绍了隆平高科目前整体发展状况及研发战略,回顾和总结了上海隆平完成的阶段性工作,前期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双方共同协商解决,并从研发角度提出了隆平高科对植生生态所的技术需求和期望。

生科院陈晓亚院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他深度剖析了科企合作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在了解植生生态所与隆平高科的合作近况后,要求植生生态所与隆平高科共同协商解决前期出现的问题,并就具体事项安排专人负责对接落实。

随后,双方还就合作模式、国家项目的申请、农业行业及生物技术等方面的事项进行探讨。双方均表示争取尽快协调解决前期遗留问题的同时,下一步协商落实包括合作机制、推进步骤及工作方案等事项,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合作。(王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