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庆祝建党90周年歌咏比赛

7月1日,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0岁生日。在这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在生理楼礼堂隆重举行了以“唱红歌,颂党情,增凝聚,推进创新2020”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0周年歌咏比赛。我所合成生物学支部合唱队代表全所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为了准备好这次比赛,合唱队的各位同学都挤出了宝贵的实验时间,积极投入到了合唱训练中来。同时合唱队也得到了各位所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为合唱队提供统一服装、训练指导及后勤服务等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我所赵国屏院士、杨晟研究员等老师也加入了合唱队。他们的加入给予了合唱队同学们极大的激励和鼓舞。

本次比赛强手如林、竞争激烈。各所的参赛队伍有的歌舞相伴,有的文武兼备,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特色。作为最后出场的比赛队伍,合唱队顶住压力,充分发挥出强大的凝聚力和拼搏精神,将《我和我的祖国》唱的声情并茂,将《团结就是力量》唱的铿锵有力,充分表现出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和热爱,以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勇攀科研高峰的豪情壮志。演唱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合唱队以自己宏大气势和高超水平,获得了本次歌咏比赛的二等奖。在蓬勃向上斗志昂扬的红歌声中,大家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纷纷表示要继续保持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将热情化作平时科研生活中的动力,为“创新2020”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郗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