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校长钱旭红教授一行来访


2011年5月5日,华东理工大学校长钱旭红教授率领上海市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专家一行来我所参观访问,与中国科学院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课题组长召开了战略合作研讨会。

上海市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芳香及杂环类化合物的化学生物学与技术的研究,研究主要涉及生物活性功能芳香杂环分子多样性衍生合成、定量构效关系与合理分子设计、生物筛选评价、生物作用机理、先导与害虫控制靶标的相互关系等。来访专家有钱旭红教授、宋恭华教授、徐玉芳教授、李忠教授、曹松教授、徐晓勇教授、杨青教授、邵旭升博士和须志平博士。中国科学院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重点实验室黄勇平研究员、王成树研究员、苗雪霞研究员、李胜研究员、凌尔军研究员、徐永镇研究员和栾云霞副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目的在于交流双方最新研究内容、进展和计划,结合双方的研究优势,制定、开展重点实验室之间的共建机制以及课题组之间的课题合作机制。

研讨会还就双方开放课题、共同基金、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机制、共建姊妹实验室等达成了初步共识,一致同意开展定期的互访交流机制。(孟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