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妇委组织“职场减压与自我成长”的专题讲座



4月12日下午,上海市妇女干部学校副教授、心理咨询专家、中国唯尔福心理热线主持人周美珍应邀来植生生态所作了“职场减压与自我成长”的专题讲座。所妇委主任郑慧琼研究员主持了讲座,来自所内各研究组的职工、研究生60余人共同听取了讲座。

在近三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周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形象生动的表达以及灵活有趣的互动形式讲述了压力的意义,分析了容易受压力影响的四种性格、产生工作压力的四类领导环境,探讨了职场减压的方法及预防措施。她引导大家要变压力为动力,用积极进取的心态做事,用智慧平和的心态做人,实现人的和谐科学发展。整场讲座气氛热烈,职工和研究生们积极提问,参与互动,高潮迭起。不少人听完讲座后表示收益颇多,感觉这两个多小时的讲座本身就给大家“减了压”,并对如何运用科学的心理技巧摆脱高节奏、压力大带来的心理紧张和精神焦虑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

周美珍副教授是有着十多年心理咨询经验的资深心理咨询师,长期致力于心理咨询、干部培训及女性研究,为全国各地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及培训机构开设心理学专题讲座及心理训练、婚姻家庭等课程。 (程剑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