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出你自己”--记我所2011新年联欢会

1月7日下午,我所新年联欢会在好望角五楼承嘏厅举行。本次联欢会以“靓出你自己”为主题,通过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各种才艺节目,展现了年轻人的激情和活力,为全所师生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问候。

联欢会在时尚街舞的动感节奏中拉开了序幕。承嘏厅内灯火辉煌,观众们热情洋溢,座无缺席。沈允钢院士、薛红卫所长、何玉科副书记、李小骝副所长、黄勇平副所长以及龚继明研究员、王成树研究员、杨晟研究员等出席了本次联欢会。前来观看联欢会的还有各实验室的老师、职工和同学们。

薛红卫所长首先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所2010年取得的成绩和收获,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科研的道路上争创佳绩,为我所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何玉科副书记对我所学生工作的开展以及本场联欢会的筹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同学们在做好实验的同时全面发展,多举办精彩的、有益的学生活动,丰富我所的科研文化氛围。

09年卡拉OK大赛冠军马健阳同学首先为大家带来歌曲独唱《my love》,动人的音乐和激昂的旋律,从联欢会一开始就调动了观众们的兴致。

接下来,冯鹏、尹昕等六位同学演绎了一场趣味辩论赛《男人女人谁更烦》,他们通过诙谐时尚词语和夸张的表现力,就“烦恼”这一话题展开激烈而幽默的辩论,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激活了整场联欢会欢快的氛围。

随后是史杉杉和赵亮涛两位同学的戏曲演唱,她们将我国传统戏曲《女驸马》、《天女散花》和《葬花吟》呈现给了观众。新科卡拉OK大赛冠军谢烨同学则以一曲《当我想起你》让观众们品味了两种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

随着小品《梁山伯祝英台考研》的演出,全场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幽默的剧情加上骆超和任文清等同学生动的表演,逗得台下的观众们笑声不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随后,张岸和魏维为大家带来了哑剧《我的美好一天》,两人默契的配合和精彩的表演将哑剧这种想象的、故事性的沟通方式表现的淋漓尽致,给大家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此外,王俊、关媛、夏静、周慧等同学的歌曲串烧,刘益宁老师的口琴表演和张允沫小朋友的笛子独奏无一不让观众们大饱耳福。本次联欢会还特别录制了视频《新年寄语》,将来自所领导、老师、同学和工作人员的新年祝福带给了大家,又一次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由唐青、古莉莉等同学设计和表演的时装秀成为联欢会的一大亮点。该时装秀集环保、生活和运动于一体,向大家展示了一场生态与生活,生活与运动的时装盛宴,并希望借此推广低碳环保的理念,鼓励大家以一种健康的状态面对科研,做出贡献。

最后,2010级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话剧《植物大战昆虫》,三幕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的演出为本次联欢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在《难说再见》的歌声中,植生生态所新年联欢会落下帷幕。让我们相约明年,明年再见!(虞莎供稿、图片赵丽华、周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