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K歌吧!”卡拉OK大赛成功举行

12月17日植生所工会、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题为“一起K歌吧”卡拉OK大赛在我所成功举行,谢烨、王俊两名同学分别摘得冠亚军。此次活动活跃了我所文化氛围,受到广大师生与职工的欢迎。此次大赛的主题HOPE取义于四点:Sing a song Happily ;Be the Owner of the stage;Our life is full of Passion;Let’s Explode!

17日晚上18:25,距离卡拉OK大赛开始还有5分钟。工作人员准备的200张抽奖券已经分发一空,偌大的报告厅座无虚席;不少同学为了一睹歌手们的风采宁愿站着观看节目。比赛刚开始时,突然出现的技术故障让工作人员始料未及。然而主持人郭惠民、虞莎沉着应对,两人通过一些互动游戏缓解了场面的尴尬,为工作人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解决了技术故障。通过对比赛流程的调整,很快一切恢复正常。在随后的时间里,选手们依次登台表演,活动井然有序。甘毅一曲空旷辽远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王俊温柔的月半弯,把大家带到月色朦胧,青涩爱情的年代。听着郑庆祥的闽南语歌《心爱的甭哭》,让人心里涌起一片柔情,想起心爱的恋人。关媛一首《太傻》唱得人动心动情,绝对比过原唱巫启贤。来自尼日利亚的博士后鲁睿,用其西非风格演绎了中国经典曲目《茉莉花》,他那流利的汉语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此外,主办方充分考虑到广大观众的自主权;在两轮比赛中间,设置了评选最佳人气奖的环节,现场观众纷纷走上舞台用自己手中的便利贴为自己最喜欢的选手投票。

为了比赛公平公正,我们邀请到上海师范大学音乐评论与鉴赏专业三位研究生担任评委;同时我们还邀请到朱安明老师以及上届卡拉OK大赛冠军马健阳同学一同担任评委。活动评选出冠军谢晔、亚军王俊,两位同学将代表我所参加2011年01月06日在中科大厦举行的上海分院卡拉OK大赛。

本次活动得到我所工会的大力支持。在此向所有给予支持和帮助的老师、同学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高俊丽 王跃强供稿)